我校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验收

发布日期:2010-05-28浏览次数:751

 

        5月25日,由江苏省省科技厅条件处徐婷婷副处长、南京市科委及江苏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的6位专家对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申领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进行了现场评审和验收。
        实验动物中心王晓斌老师就实验动物中心的改造情况、设施布局与功能特点、制度建设、人员结构等情况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仔细询问,并到实验动物中心进行了实地察看。
        专家组组长、南京军区总医院恽时锋教授代表专家组发表了评审意见:通过听取实验动物中心的汇报、实地察看、现场考核、审阅申报材料,结合江苏省实验动物检测二站对东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饲养环境静态检测结果,认为东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通过改造,布局合理,申报材料基本完整,管理规范,制度健全,各项检测指标符合2001年版的国家“实验动物环境设施标准”,建议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颁发大、小鼠屏障系统使用许可证和犬、兔、豚鼠开放系统使用许可证。徐婷婷副处长对实验动物中心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各级领导重视实验动物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通过此次评审表明我校实验动物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实验动物中心使用许可证的取得,将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申报等实验动物使用方面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