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处检查我校动物中心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1-09-09浏览次数:194

 设备处检查我校动物中心安全管理工作

2011年9月6日上午,设备处钱杰生副处长带队检查了我校丁家桥校区动物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动物中心分管领导金震处长和王晓斌主任进行了接待陪同。从动物中心的组织框架、管理制度、环境设施配备、实验动物采购渠道、从业人员资质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强调动物中心应采购具有“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繁育单位生产的相应等级的实验动物,并保存实验动物的质量合格证明,为院系和师生供应合格的实验动物;在进行动物医学实验过程中,教师和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采取有效的人身防护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之后,钱杰生副处长还邀请了教务处李涛副处长、医学院王立新副院长和医学院具体负责动物医学实验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从生物试剂、实验动物的采购、使用、废弃物的处理等多环节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强我校实验室生物、动物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安全隐患,堵住安全漏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防范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