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相关专家检查各院系实验室安全

发布日期:2011-10-09浏览次数:20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和维护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和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根据《关于开展2011年秋季实验室全面安全检查暨“生物及化学品”安全重点检查工作的通知》(校实设[2011] 8号)文件部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相关专家于929日对我校各校区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本次安全检查工作由八个检查组分别进行,检查组成员经沟通培训后开展具体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工作采取院(系)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前阶段院(系)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生物安全、实验动物安全、放射性安全、特种设备及实验室防火、防爆、防盗、卫生环境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在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检查组顺利完成了检查工作,发现了多处实验室安全隐患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设备处将本次检查情况反馈给各院(系),由各院(系)根据检查意见进行整改,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就整改情况组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