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限:用爱温暖寒冬,用心呵护天使

发布日期:2012-02-28浏览次数:646

 

 12月20日下午,在南京城瑟瑟的寒风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09级党支部的同学一行26人在书记钱杰生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给孩子们送去冬日的关怀与温暖。
办理完捐赠手续后,老师和同学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活动室看望孩子们。自走进福利院大楼那一刻开始,大家都尽力调整自己五味杂陈的心绪,面带微笑,因为我们希望把最温暖的一面带给那些命运多舛的孩子。
出于对孩子们健康的考虑,我们没有进入活动室与孩子们互动而是在室外静静的看着孩子们嬉戏打闹。孩子们的笑脸透过那一层薄薄的玻璃墙,显得格外灿烂,深深的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他们表面上看起来与正常的孩子无异,但据工作人员讲,在场的孩子身体或多或少的存在着各种缺陷,有的失去行动能力,有的失去表达能力,有的失聪,有的失明。虽然他们的身躯看起来是那么的羸弱,但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他们对这美好世界的好奇,透露出他们对生命的倔强与执着。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孩子们虽然因各种原因变成孤儿,但是在福利院能够受到很好的照顾。福利院为不同年龄层次的孩子提供了相应的照顾方案。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孩子姓名问题,工作人员回答我们说:“由于孩子们是由社会供养的,所以他们的姓根据入院年份,一年取一个百家姓,以便于区分。他们的名字是公开向社会征集的,福利院专门有一个姓名库。”听到这里,我们在心中默默的为孩子们呐喊:“孤残并不是你们弱小生命的注脚,而是生命蜕变前的炙烤,他等待着,等着涅槃重生那一刻的华丽转身。折翼的天使,必将振翅蓝天。你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有一个关爱你们的社会,孩子们,加油!”

短暂的相聚之后,我们依依不舍的挥手同孩子们道别。这次福利院之行,传递了东大师生的爱心,传递了对孤残儿童,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浓浓关切之情,让孤残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不懈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