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联盟高校第四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联席会议在东南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15浏览次数:1444

  20141212日,卓越联盟高校第四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联席会议在东南大学召开。我校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九所高校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郑家茂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主持。

郑家茂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联盟各高校的与会代表莅临东南大学,他在讲话中提到,联盟各高校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发展相似、问题相近,希望联盟各高校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各取所长、分享经验,推动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共同提升。

卓越联盟高校实行轮值主席制度,会议开始首先举行了“轮值主席”交接仪式。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从上一年度轮值学校大连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郝云忱处长手中接过“轮值主席”牌匾,继续为卓越联盟高校的共同发展贡献东南大学的力量。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机制、仪器设备采购流程、实验材料及低值品采购及监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技术成果评定等内容展开。与会代表就会议议题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并展开了积极讨论,在各高校开展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技术成果评定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