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检查组到东南大学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16浏览次数:1740

1115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到我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专家组由教育部全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原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竹繁、江苏省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冷法尔、南京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卫东、南京工业大学原科技处处长/南工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朝荣、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科长陈红艳等5人组成。

学校在四牌楼校区组织召开了教育厅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院、保卫处以及相关院系及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任祖平主持。

教育厅专家组组长张竹繁代表教育厅介绍了本次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和相关情况,提出了检查的具体要求及工作程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从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培训、环境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管理、辐射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以及本次检查学校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向大家做了工作报告。专家组现场抽取了江苏省信息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实验室为现场检查对象,对该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

现场检查之后,专家组反馈学校各级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重视,在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安全规章制度、安全防护设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同时也建议学校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根据专业特点评估安全因素的安全教育培训系统。专家组组长张竹繁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是一项隐形的但又是非常重要不可缺少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