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我校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16-12-27浏览次数:2445

20161226日上午,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周光明副处长吴中全等一行6人来我校交流调研。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刘加彬副处长及实验室管理科朱菊芬科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西南大学周光明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内容,主要涉及本科教学实验室与科研实验室的统筹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运营管理、实验室开放管理、实验室规划建设、实验室安全工作考核及评价、生物安全与实验动物管理等方面。

我校熊宏齐处长首先介绍了我处的组织架构、职能分工等总体情况,并针对教学、科研实验室的统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日常运营管理及考核、实验室建设及开放管理、实验技术人员定编及考核、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详细地介绍。刘加彬副处长细致地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大仪共享平台的使用等工作。

在整个交流调研过程中,参会人员还围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日常管理工作、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积极地探讨。会后,熊宏齐处长带领西南大学周光明处长等一行人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