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S东南大学电子显微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4-24浏览次数:2042


201541517日,由CERS(高等学校仪器设备和优质资源共享系统)管理中心组织、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CERS项目扫描电镜应用基础及其原位拉伸技术培训班”暨第五期“电子显微镜分析应用培训班”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材料楼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大学、南昌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及东南大学材料、化学化工、物理、机械等院系的34名代表参加了培训。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莅临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20148月开始,东南大学电镜分析应用培训班先后举办了五期,共吸引了校内外107名代表参加培训。其中第一、三、五期培训班分别介绍扫描电镜分析技术在金属材料失效分析、EBSD及钢丝和铝合金的分析、原位动态拉伸观察分析等方面的应用,第二、四期培训班为透射电镜分析技术应用。扫描电镜应用培训由赵华庭、李凡、黄海波三位扫描电子显微分析资深专家负责,透射电镜应用培训由徐爱群和黄珊老师负责。


第五期培训班合影


熊宏齐处长讲话

扫描电镜原位拉伸上机培训



扫描电镜原位拉伸上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