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无小事 实验室杜绝隐患

发布日期:2015-08-18浏览次数:1717

20158月18日,我校郑家茂副校长、刘鸿健副书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保卫处李建平副处长、吴杨副处长和刘培高副处长一行组成了检查组分赴我校九龙湖、四牌楼、丁家桥三个校区,对化工学院、土木学院、危险品库房、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工培中心、生医学院、生命科学院以及医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安全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保卫处其他相关人员一起参与了本次检查工作。本次安全检查重点主要为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危化品的使用、储存、管理以及废液回收方面是否符合规范,生物固废是否按规定分类收集,实验室是否需要加装监控和门禁系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问题得到了极大的关注。在此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部分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隐患接下来将由相关部门想办法尽早给予解决。

安全工作无小事,需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新学期即将开始,从实验室环境开始,及时有效杜绝隐患,限期整改,让实验室以安全而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