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实验室

实验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台套)
备注
1
传感器检测技术
实验台
CSY-3000
50
A0063937-
A0063986
2
数据采集系统
6251
24
20072748-
20072763
3
计算机
HP DX2038
74
A0060151-
A0060224
 
示波器
GDS-806S
8
A0063987-
A0063994
 
信号发生器
GFG-8016H
8
A0063995-
A0064002
 
直流稳压电源
GPS-3030D
8
A0064003-
A0064010
 


 

设备介绍

 

 

一、传感器检测技术实验台

        CSY3000系列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台主要用于开设“传感器原理”“自动检测技术”“非电量电测技术”“工业自动化仪表与控制”“机械量电测”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实验台采用的传感器大部分是工业结构,便于学生加强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并在实验过程中,通过信号的拾取,转换,分析,培养学生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具有的基本操作技能与动手能力。

       实验台由主控台、三源板(振动源、温度源、转动源)、传感器和相应的实验模板、数据采集卡及处理软件、实验台桌六部分组成。各种模块也可用于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进行开发性实验。

点击查看原图

 
二、数据采集系统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的教学虚拟仪器(NI ELVIS)可用于原理设计和自主设计,平台集成了12款最常用仪器,包括示波器、数字万用表、函数发生器、波特分析仪等。

       NI ELVIS可通过专门接口或USB接口与PC连接,实现快速易用的测量采集及显示。

       基于NI LabVIEW图形化系统设计软件,NI ELVIS能够发挥虚拟仪器技术的灵活性及自定义功能。同时,NI ELVIS也是NI电子教育平台中的重要部分,结合NI Multisim采集及仿真环境实现NI ELVIS板载电路的测量及仿真。NI ELVIS的设计以教学为目标,是一款全面的教学工具,用于电路设计、仪器控制、无线通信、嵌入式/MCU理论等教学。

       NI ELVIS遵从LabVIEW相关规范,从而使用户可交互式地对每个仪器进行配置,无需太多编程经验即可开发LabVIEW应用。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