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实验二室

实验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台套)

备注

1

车刀角度测量仪

HDJZ9-134

10

A0063272-

A0063281

 

设备介绍

HDJZ9-134车刀角度测量仪主要用于机械类本科学生的必修课二级学科主干课《机械制造工程原理》、《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车刀角度测量仪是测量车刀标注角度的专用测量工具,它既能测量车刀主剖面参考系的基本角度,又能测量车刀法剖面参考系的基本角度。其测量的基本原理是:按照车刀标注角度的定义,在被测量切削刃(刀刃)的选定点,用测量工具的尺面,如量角仪的尺面或量角台的指针平面(或侧面或底面),与构成被测角度的面或线紧密贴合(或相平行或相垂直),把需要测量的角度测量出来。

 


实验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台套)

备注

2

普通车床模型

CA6140

1

20064096

 

设备介绍

CA6140普通车床模型主要用于机械类本科学生的必修课二级学科主干课《机械制造工程原理》、《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CA6140普通车床模型床身和床脚采用铸铁或高强度硬质工程塑料制作;车头箱、进给箱、拖板箱外壳采用透明有机玻璃制作,内部传动轴采用铝合金制作;齿轮采用铝合金或工程塑料加工而成,整机内部传动路线一目了然,便于学生观察理解,极大地提高教学质量。


实验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台套)

备注

3

切削力实验装置

DJ-CL-1

1

A0060367

 

切削温度实验装置

DJ-CW-1

1

A0060368

 

设备介绍

DJ-CL-1切削力实验装置与DJ-CW-1切削温度实验装置主要用于机械类本科学生的必修课二级学科主干课《机械制造工程原理》、《机械制造基础》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DJ-CL-1三向切削测力仪实验装置是通过测力传感器——电阻应变式测力传感器实时测量切削过程中三向切削力。三向应变模拟信号输出并进行高倍率放大后,再经A/D板转换为数字量送入计算机。计算机辅助完成三向切削力实验,按照单因素和正交实验方式。建立切削力与切削速度、进给量、背吃刀量三者之间关系的经验公式。

DJ-CW-1切削温度实验装置由切削系统、切削温度实验仪器和计算机系统三大部分组成。切削系统包括组成自然热电偶的工件(切屑)和硬质合金刀片,以及水银集电器、专用测温车刀等。通过实时测量不同工况下切削温度的变化,实现切削温度的记录、图形和数字显示、存储等功能;计算机辅助完成切削温度实验,按照单因素或正交实验方式,建立切削温度与切削速度、进给量、背吃刀量三者之间关系的经验公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