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指导教师负责实验(实践)的全过程(包括大纲的消化、教案的准备、指导实验、批阅实验报告等),确保实验(实践)教学的质量。

1、指导教师必须掌握实验(实践)基本技能,熟悉实验(实践)内容和要求。每个实验(实践)在上课前都应操作一遍,并认真做好备课笔记。 新开课教师必须进行试讲和实验预操作,按规范写出一份完整的实验报告。

2、指导教师在实验(实践)前,必须做好实验(实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学生的出勤情况进行严格的考勤,检查学生的预习情况。

3、实验(实践)过程中,教师应注重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主导作用,耐心指导学生实验(实践),掌握实验(实践)进度,及时解决实验(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个别指导。

4、学生做完实验(实践)后,教师应检查仪器开关位置、桌面仪器摆放、机床设备的清洁与否、板凳摆放等;

5、指导教师必须认真批改实验报告,登记成绩。

6、注意安全,保持实验室整洁。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必须切断实验室总电源,关好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