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力学实验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 2012-05-09 浏览次数: 293

    1、遵守实验课堂纪律。上课不迟到,进实验室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实训室各项规章制度,听从教师指挥,服从安排。讲文明,讲礼貌。不高声喧哗,保持实验室安静;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仍纸屑,保持实验室的整洁。

    2、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分组要求使用和保管好仪器设备和实验用品等;爱护仪器,遵守操作规程,节约原材料,任何仪器设备不经指导教师许可,不得动用。教师准许使用的仪器,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如有损坏或丢失,立即向老师报告,等待处理。

    3、树立良好的学风。实验前认真预习,力争目的明确,原理清楚,方案可行;认真听讲,积极思维;实验中头脑清楚,细致观察,仔细操作,严谨求实,勇于创新;按时完成实验,原始记录真实完整,结果合理可靠。按时交实验报告,内容简明,数据完整,字迹清楚,讨论具体深入。

    4、按指定的位置做实验,不乱动别组仪器、物品等。做完实验,要将仪器、物品、实验凳等放回原处。

    5、实验结束后,应对所有仪器设备进行检查、整理,并关闭所有设备电源。任课教师还应填写设备使用记录表。值日生要最后检查实验室的物品摆放的是否整齐,把实验室的卫生彻底打扫干净,仔细检查水、电是否关闭,经管理老师批准后,方可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