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力学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2-05-09 浏览次数: 407

    1、实验室主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热爱本职工作,坚持原则,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团结全室人员,做好实验室工作。

    2、负责实验室的全面领导工作,包括组织实验室的政治业务学习,制订实验室建议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各项规章制度,检查、总结、考核实验室各岗位责任制执行情况。

    3、主持实验室日常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实验室技术人员的考勤和考核工作,定期组织召开业务会议,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实验室工作有条不紊。

    4、负责对实验室人员的管理工作,关心群众生活,协调全室人员之间的关系,形成一个有朝气的团结战斗的工作集体。

    5、负责对实验室人员的培训工作,关心青年实验技术人员的成长,帮助他们制定发展方向,明确任务,严格要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6、组织新进仪器设备的验收鉴定工作,检查、监督仪器设备的使用、保管和维护,负责实验室工作档案的管理工作。

    7、在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领导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

    8、积极支持和组织在实验室开发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并及时了解、学习外校经验,高水平地完成科实验和教学实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