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语学习中心语言实验室学生守则

第一条保持实验室清洁卫生。不得将食品、饮料等带入机房,不得在实验室内吸烟、吃早点及零食;带有雨水的雨具等不得带入机房,不得乱扔果皮、纸屑等。

第二条上课或自习时保持安静,严禁喧哗、嬉戏。

第三条使用前先检查设备完好情况,若发现设备故障,及时向老师报告情况。使用语言实验设备以前,必须了解设备性能和操作方法,操作时应听从教师的指导。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故障应立即向教师或管理人员报告。

第四条文明操作,保证实验室安全。正确开关机;严禁擅自移动、挪用、拆除、调换机房内任何设备;严禁暴力击打键盘鼠标;在操作过程中不得随意或频繁开关计算机;严禁擅自移动网络设备、改变网络连接;使用移动存储设备前,应对移动存储设备进行病毒扫描,严防病毒侵入实验室计算机;严禁使用机房玩游戏、浏览不健康内容的网站。

第五条操作完成后应正常退出所使用的软件,正确关闭计算机。将耳机、键盘、鼠标、椅子等放置归位。

第六条爱护机房设备,不得乱涂乱写乱画或故意损坏。

第七条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校园网络使用管理条例。

第八条对违反操作规程引起的设备损坏,要按原价赔偿。不得随便摆弄设备,如因此致使设备损坏或不按正常操作方法使用致使设备损坏,除照价赔偿外,还要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九条对违法上述规定者,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书面检查,屡教不改者交由相关院系或学校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