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刘向红处长视察外语学习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刘向红处长于2008年4月27日视察了东南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同行的专家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联络办公室负责人曹晓英老师、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吴树敬院长、清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文霞院长。

4月27日上午,刘向红处长在东南大学郑家茂副校长和教务处徐悦处长和外国语学院李霄翔院长、陈美华院助的陪同下参观了东南大学人文实习基地。接着刘处长一行来到了本科教学楼7号楼4-5楼,参观了我校的外语学习中心的微格实验室、外语翻译实验室、同声传译室、外语学习中心辅导答疑室等,同时参观了网络实验室,饶有兴致的一边听李霄翔院长的介绍,一边观看同学们课后自主上机学习的情况,对我校外语学习中心的软硬件设施表示肯定与赞赏。在随后的座谈中刘处长充分肯定了东大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强调了基于计算机网络教学模式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强调充分发挥外语学习中心的作用。此次视察工作具有一定的实际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具有相当的影响。怎样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对外语教育的客观需要,如何不断完善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如何优化外部学习的环境将成为深化外语教学改革的重点课题。


刘处长在实验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刘处长一行在微格实验室


刘处长等人在答疑室


刘处长一行在微格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