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书
 
发布时间: 2013-05-23 浏览次数: 701

  东南大学——南京智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书

 

甲方:东南大学

乙方:南京智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第一章 建设目标

 

第一条  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学生的工程素养,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造就一大批具有扎实科学基础、宽厚人文素养、杰出工程实践能力、宽广国际视野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创新型科技人才、管理人才和领军人才,东南大学(以下简称甲方)积极开展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建立与企业(或研究机构)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共同建设工程教育实践中心。

第二条  南京智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在行业内技术领先,管理先进,影响力大,发展前景广阔,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紧密合作需求,经友好协商,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共建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等事宜,达成本协议。

 

第二章  建设要求

第三条  共同组建专业建设委员会和师资队伍。成立由双方人员组成的管理机构,包括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机构及若干实验室、培训组等,讨论发展规划,实施培养计划,监督执行情况。

第四条  共同研究制定培养目标、培养标准、教学计划与措施,共同建设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共同实施培养过程,共同对学生进行考核和评价,实施“产学研、国际化、做中学”三大工程教育改革战略,共建满足国内外工程界、企业界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的现代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第三章  建设内容

第五条  乙方组织专家参与甲方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共同制订培养目标、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在原有专业课程基础上,增设新课程,以及实训、实习、工程设计等实践环节,开设研讨课、系列讲座、积极提供国际化交流机会,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合作与竞争能力。

第六条  甲方按照“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相关专业全日制学生,经乙方确认后,参加“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有关学生名单报甲方教务处备案。

第七条  双方共建以企业导师为主的师资队伍。乙方选派技术好、责任心强的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实践性环节的课程讲师、课教授和校外导师,甲方相关教学环节的任课教师、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配合乙方导师完成企业学习阶段的教学任务。甲方聘请乙方高管和高级技术人员为学校师生开办讲座、学术报告,拓宽师生的行业工程视野,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同时也为企业自身宣传,吸引优秀人才提供平台。

 

第四章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第八条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8.1  对学生做好思想和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学生遵守乙方相关制度,协助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8.2  支持和保障乙方工程技术人员到甲方学习、进修,并完善具体政策和措施。

8.3  维护乙方品牌形象,鼓励有就业意向的学生和乙方签订就业协议。

8.4  按双方约定,甲方每年支付一定的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费用给乙方,具体数额、支付方式及期限,由双方另行约定。

第九条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9.1  联合培养期间,认真落实卓越工程师企业培养方案,实施教学与实践指导过程,与甲方一起对学生进行考核和评价。

9.2  在乙方学习阶段,为甲方学生提供的必要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做好学生的思想、安全、保密、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在乙方学习期间,由乙方负责学生的人身安全保障。

9.3  为有意向到乙方就业的优秀学生提供方便,优先办理相应手续。

9.4  挂牌“东南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基地”,可在协议有效期内,在国内外交流中使用。乙方不能将上述基地牌用于招生、开展培训班等可能有损甲方名誉的相关领域;双方未经对方允许均不得擅自使用对方的名称、标识,进行其它与本协议无关的宣传活动。

 

第五章  知识产权与保密责任

第十条  按照国家知识产权法和其它有关规定,公正合理地处理学生在甲方参与科学研究所获得的研究成果,学生公开发表的科学论文需标注乙方。本协议合作范围内形成的研究成果、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科研项目由甲方承担的,为甲方所有;科研项目属双方共同合作的,依据合同条款来确定其归属。

第十一条  协议一方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提供或形成的各类教材、讲义、电子文件、音像制品等为自有知识产权,另一方未经对方书面同意,不得用于“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教学之外的其他用途。

第十二条  在执行本协议过程中,双方应对对方提交的文件、计划、资料、模型、样品以及合作中产生研究成果、著作、专利等负有保密责任。

 

第六章  其他

 

第十三条  本协议有效期为叁年,自_2012___1__1_日至2014__12_31__日。

第十四条  本协议正文一式四份,经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生效,甲乙双方各执两份,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五条  在本协议执行过程中的一切争执及未尽事宜,由双方友好协商解决。

第十六条  本协议签订时,同时具备三份资料:1)企业基本情况介绍,2)管理机构和职能,3卓越工程师企业培养方案

 

 

 

 

协议双方签字签章:

 

 

(甲方)                                    (乙方)

(盖章)                                    (盖章)

 

授权代表:                                   授权代表:

 

日期:                                 日期:                                      

                                


附件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企业概况

南京智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6月,公司在成立初期依托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的科研力量,自主研发了以ZH121型车载信息监控系统、ZH8000型顶置式视频侦察仪和ZH3D型边防巡逻艇视频侦察仪为代表的,符合部队信息化需要的军工产品,产品批量装备后,深受部队官兵好评。

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多光谱光电侦察传感器集成及光电稳像跟踪设备、光电侦察信息监控软件、加固计算机、雷达座车液压调平及天线展开举升系统等方向的研制工作,产品主要应用于总装、空装以及总参二部科装。目前公司在该领域的研发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在人力资源方面,公司采取灵活的用人制度,汇聚了一批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等方面的人才。公司还为在校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提供实践平台。

公司于2006年获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资助;2007年通过国军标GJB9001A-2001质量体系认证,并被南京市鼓楼区评为“优秀民营企业”;2008年通过江苏省软件企业认证;2009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0年通过保密资格认证;2011年通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认证。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2项。

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一千万元,总资产超过四千万,员工共50余人。公司坐落在南京汉中门大街301B13层,拥有1133平米的自有产权厂房,公司研发、生产场所配套设施齐全,具备了良好的研发环境与生产条件。

二、企业技术优势

1、企业研发实力

公司主要从事军工产品的科研与生产,目前已经形成独特的研究方向,包括车船载光电侦察告警设备关键技术、光电侦察信息监控软件技术以及车船载光电跟踪设备关键技术。公司主要围绕巡逻作战部队的侦察巡逻需求展开技术研发工作,并在该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截止目前,公司已研制出大量的部队定型产品,并装备边防部队。

此外,公司在做好部队科研和军品开发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民用汽车电子和车辆测控系统的开发,并规划在未来两年内成为军用汽车信息化技术及相关产业研发基地。公司曾经和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进行了“耐久性排放机器人的研究”、“汽车列车性能测试仪器的研制”等项目的开发。目前公司正在与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部公路交通科研所共同合作进行大型车辆性能检测技术攻关,从而为检测国内大型车辆性能标准提供测试设备。

2、企业运营及研发条件

在科研方面,公司研发部设有光电研究室、机电液研究室和应用软件研究室,并具有相关设备如下:

4 公司主要研发生产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数量

型号

用途

1

嵌入式操作系统

1

Embedded WinXPWINCE

研发

2

数据库系统

1

SQL Server 2000

研发

3

软件开发工具

1

Visual C++ 6.0Borland Delphi 7.0

研发

4

单片机开发套件

5

PIC单片机、C8051单片机

研发

5

DSP开发套件

10

DM642DSP2812

研发

6

函数信号发生器

2

33521A

研发

7

视频监控服务器

1

leveno

办公

8

个人计算机

30

leveno台式机

研发

9

个人计算机

6

leveno笔记本机

研发

10

电流探头

1

A622

生产、研发

11

视频采集卡

5

HK4004HC

研发

12

CAN

5

ZLG USBCAN-II

研发

13

净化工作台

1

TH-CB-405双人型

生产

14

防湿干燥箱

2

 

生产

15

通用示波器

5

TPS2012TDS1002C-SC

生产、研发

综上所述,本公司所拥有的关键技术围绕着光、机、电三方面展开,和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方向结合紧密,能够为学院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和毕业设计环境,同时也能让学生了解军品开发和部队科研的相关流程。

三、企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条件

1、培训教室

公司有专门的小型会议室为学生培训教室,会议室内具有可移动的桌椅、白板、纸笔、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可以容纳10个人同时进行学习培训。

2、 科研部门

公司作为军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在光、机、电以及软件方面都有资深专家作为技术带头人。学院学生可根据自己兴趣爱好加入部门,和公司员工共同参与项目的科研和生产全过程。通过参与实际项目,学生可以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从实践中加以理解,提升自身工作和学习能力。

3、 交通和就餐

公司位于南京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内,汉中门大街与江东路交叉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公司所在大厦设有员工餐厅,卫生条件良好,能够保证员工和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