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东南大学作为985、211重点高校,历来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将实验教学改革作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突破口,将课外研学、实践纳入教学计划,学生必须完成2学分的课外研学实践,将教师指导学生的实验实践纳入教学工作考核。整体优化重构了开放创新的实验教学体系;统筹集成打造了综合开放的现代化实验教学平台;创建了基于信息技术、突出实时交互、满足自主开放的实验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实验教学的开放与创新,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做学研相结合,促进了学生学习向自主式研究型转变,促进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

    测控技术与仪器综合训练中心以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主体,联合机械、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多学科,依托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5个校企共建实验室、 3个校级教学实验室、2个院级大学生创新实验室、6个校外实践训练中心,共建综合工程训练平台。

      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实验实践和综合训练,为全校机电类以及交通、土木、化工、生物医学、建筑等14个专业学科提供测控技术实践和工程应用训练。

    校级教学实验室开设实验课程及课程实验;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全面向学生开发,为学生课外研学和学科竞赛服务;科研实验室吸收学生参加教师科研项目,实施优秀生培养计划,开展科研训练;校外联合培养基地开设企业课程,吸收学生参加工程设计,开展工程训练。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