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条件
发布人:沈荣娟  发布时间:2012-06-29   动态浏览次数:508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坐落在南京江宁开发区,离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仅15分钟车程,离四牌楼校区仅30分钟车程,另有地铁可直接到达,交通十分便利。
菲尼克斯从1996年开始引进各种现代化生产设备,在南京江宁开发区征地120亩,是德国菲尼克斯总部在海外最大的生产研发基地,目前已成为德国菲尼克斯集团总部在亚太地区的生产、物流和研发中心,拥有近万平米的生产车间、技术研发区和实验测试区。
        菲尼克斯研发能力强,技术力量雄厚,有许多具有丰富自动化产品设计开发和工程实施经验的技术研发人员,他们中的部分已经受聘为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的企业兼职导师,并已经为自动化学院的本科毕业生提供了良好指导。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900多万美元,年销售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10年来累计纳税超过6.5亿元,是南京市高利税企业、南京市纳税十佳企业。目前,年研发投入超过1000万元。菲尼克斯在东南大学提供了菲尼克斯奖学金和奖教金,每年提供10万元用于奖励或资助在学习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和学生,目前已开展2届,反响很好。
        菲尼克斯一直致力于与高校的合作,是中德职业教育的承办单位。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是由政府间合作、行业企业合作、院校合作、民间合作组成的一个整体,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者广泛。自1978年中德开展职教合作以来,双方交流人员达10万多人次,建立项目点100多个,研究开发的专业、课程、教材数百种,为中国培训中高等职业学校校长900多名,教师2000多名。合作不仅有力地促进了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升了职业教育的质量,而且对两国的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人民之间的友谊以及两国关系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