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基地  实践条件
实践条件
 

 

东南大学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通过共建卓工基地、实习基地等方式,与菲尼克斯电气、南瑞集团、扬子石化、盛泰信通等多家国内外业内知名企业共建了校外实践基地。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该公司为全球用户提供包括综合以太网和现场总线控制器在内的世界一流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和自动化高技术产品,是全球公认的工业自动化行业的领袖企业,及世界著名的电子接口技术产品供应商。公司位于南京,是目前唯一把中国总部设在南京的国际知名自动化企业。公司为中心学生提供参观实习、生产实习、SRTP、校企课程共建、毕业设计等诸多实践支持,学生可在菲尼克斯资深工程师的指导与带领下,完成研发、工程、生产调试过程。

江苏盛泰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研究、开发、生产电子通信设备、教学仪器、LED照明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以“3+1”卓越工程师创新就业教育模式为主导,集科、工、贸、实训为一体,为高校电子信息、计算机网络、通信工程、自动化、物联网等专业教师及大学生提供综合实习基地。公司坚持科技创新,每年研发科技产品十多项,并有多项产品荣获省市级科技创新奖,是政府扶持的双软企业

南瑞集团公司是国网南京自动化研究院为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而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两名,博士、硕士800余名,各类科技人员近2400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与东南大学联合培博士研究生。公司在新能源控制技术等方面为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提供实践条件。

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石油炼制和烃类衍生物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目前拥有以800万吨/年原油加工、65万吨/年乙烯、140万吨/年芳烃装置为核心的43套大型石油化工生产装置,年产聚烯烃塑料、聚酯原料、橡胶原料、基本有机化工原料、成品油等5大类44种商品700多万吨,可广泛应用于轻工、纺织、电子、食品、汽车、航空以及现代化农业等各个领域。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过程控制系统及仪表,在过程控制领域为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提供良好的软硬件平台实习培训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