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成立大会在无锡江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2-12-19 浏览次数: 1255

    1216,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成立大会在无锡举行。

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江南大学副校长冯骉,全国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徐子敏,江苏省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南京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凯,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理事、特邀理事,全省七十多所高校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技术相关代表以及部分关心支持省实验室研究会的公司代表近五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主持。

江南大学副校长冯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江南大学在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水平的实验室建设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实验室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是推动科技创新的主要场所,从一定意义上讲,实验室的建设水平体现了学校的整体实力。他表示,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自198911月成立以来,在促进各高校提高实验教学和科研水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江南大学也从中得到很多帮助和指导,学习和吸取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全国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张新祥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江苏高校在实验建设、实验教学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值得全国高校学习和借鉴。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全国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明年即将开展的工作与思路。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徐子敏处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联席会的函”,明确了期间对联席会的章程进行审议,明确了学科组组长的工作职责及财务管理等办法,并提交了联席会工作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

江苏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严燕在致辞中表示,2012年度教育学会积极开展工作,深入调研、加强研讨,不断提升学会的工作水平,为全省高校实验室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提供了指导。

江苏省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南京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胡凯汇报了实验室研究会2012年工作情况,并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研究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发挥的特殊作用。

最后,江南大学副校长冯骉,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徐子敏分别就实验室建设工作作了特邀主题报告。

17日上午,会议分三个分会场,分别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开放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机制实验室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保障激励机制等专题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报告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开幕式

 

主会场

 

全国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作主题报告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徐子敏作主题报告

 

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作主题报告

 

江南大学副校长冯骉作主题报告

 

 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与实践中心联席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