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预防人感染禽流感的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13-04-26 浏览次数: 1080

 

“五·一”假期预防人感染禽流感的
健康提示
        截至目前,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分布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7省市。病例仍呈散发状态,所有的病例间均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五一假期,部分师生可能会离开校园,为有效预防人感染禽流感,有关健康提示如下:
1关注途中、目的地的气温变化,注意保温,防止感冒。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或尽量减少逗留时间。
2应尽量避免与禽、鸟类的接触;尤其是不要接触病死的家禽和野禽。
3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加工、保存食物的砧板、刀具、碗盆等要注意生熟分开或彻底煮沸消毒后再接触熟食。
4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要购买经过检疫、加工的禽肉制品。
5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切记要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与禽类接触史等,应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和用药。
6保证充足的睡眠,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掩口鼻;
7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2~3次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8均衡饮食,饮食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增强免疫力。
9返校时做到第一时间洗手或洗浴;如出现感冒样症状,应立即就医;
10了解人感染禽流感防控的科学知识,树立科学防控理念,向亲朋好友普及禽流感防控的科普知识。
 
 
                                                                                                                                                          东南大学医院
                                                                                                                                                              201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