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仪器技术联合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3-05-24 浏览次数: 1041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一、企业概况

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I)创立于1976年,总部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是一家测量行业的上市公司(纳斯达克挂牌代号 NATI) ,在世界各地设有50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和众多系统联盟成员。

30多年来,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I)帮助测试、控制、设计领域的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了从设计、原型到发布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挑战。通过现成可用的软件,如LabVIEW,以及高性价比的模块化硬件,NI帮助各领域的工程师不断创新,在缩短产品问世时间的同时有效降低开发成本。如今,NI为遍布全球各地的35,000家不同的客户提供多种应用选择。NI总部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在40个国家中设有分支机构,共拥有5,200多名员工。在过去连续十三年里,《财富》杂志评选NI为全美最适合工作的100家公司之一。作为最大的海外分支机构之一,NI中国拥有完善的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强大的研发团队。

现在,在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科学工程技术人员开始了解、应用NI产品。NI的用户数以千计,大到著名的手机厂商,小到只有三两个成员的私人企业,都已在积极采用NI的测试测量技术。位于上海的中国分公司总部提供全面、周到的销售服务与专业的技术咨询、售后产品支持以及客户培训。结合美国十佳技术支持网站www.ni.com的丰富参考信息,用户们可以很快熟悉NI的产品并将其使用到学习和研究中。

现今,不论是针对生物工程或可持续能源的前瞻性研究,还是为课堂教育和实践教学开拓思路与方法,全球高等教育界都在面临空前广泛而紧迫的挑战。美国国家仪器(NI)提供的新技术能为课堂带来丰富的动手实践和基于项目的学习体验,将教学与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培养下一代的创新能力。美国国家仪器(NI)现已和全国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制定了专门的“NI院校合作计划。其中,已与一百多所高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并合作开设了相关课程,开发相关教材和课件。

二、企业技术优势

  早在八十年代,随着金牌产品NI LabVIEW的诞生,NI提出软件就是仪器的口号,开辟了虚拟仪器的崭新测量概念。二十多年来,NI不断致力于开发基于计算机的测试测量与自动化平台。长远的发展目标保证NI的产品具有长期的兼容性,并享有完善的技术支持。 广泛的应用: 目前,NI共提供500多款软硬件产品,应用遍布电子、机械、通信、汽车制造、生物、医药、化工、科研、教育等各个行业领域。从日本的Honda汽车测试、澳洲的心脏起搏器设计/验证, 到英国电信电话线路性能测试,全世界数以万计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都在使用NI的产品。

NI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仅在2013年度,全球就有超过35,000家公司从NI购买了产品。用户的智慧结合NI先进、优质的产品,造就了无数成功的测试测量方案。借助商业化的计算机平台,用户仅以传统测控系统一半乃至十分之一的成本,便可获得与之相同或更出色的功能。

主要技术优势体现如下方面:

1、产品图形化编程环境 LabVIEW

LabVIEW是一种程序开发环境,由美国国家仪器(NI)公司研制开发的,类似于CBASIC开发环境,但是LabVIEW与其他计算机语言的显著区别是:其他计算机语言都是采用基于文本的语言产生代码,而LabVIEW使用的是图形化编辑语言G编写程序,产生的程序是框图的形式。

2、面向测试与控制的业界领先平台PXI

基于成熟PC技术的PXI架构提供业内的最高带宽和最低延迟. 作为PXI标准的提出者和领导者,NI提供从高分辨率直流测量至26.5 GHz射频应用的各类PXI模块,结合全球70多家供应商的1,500余种PXI产品选择,满足您的各种测控应用需求。

3、可重配置的嵌入式测控平台CompactRIO

用于通信和处理的嵌入式控制器配合容纳可编程FPGA的可重新配置机箱加上可热插拔的I/O模块以及用于快速实时、WindowsFPGA编程的图形化LabVIEW软件。满足各类嵌入式控制和监测应用。

4、模块化及软件设计的射频RF仪器

NI 提供了高速、灵活、精确的RF硬件,并搭配功能强大的NI LabVIEW软件,以适应无线通信领域日新月异的需求,并且贯穿了从设计、验证到生产的所有工程设计阶段。为了能满足不断发展的通讯标准,LabVIEW图形化设计软件具备多种工具,可针对标准与自定义的数字与模拟的调制格式,完成信号的生成、分析、显示与处理等。量身订做的软件与灵活的硬件,可满足多种测试任务的需求,包含WLANGPSWiMAXMIMOZigBeeRFID。这种基于软件设计的方式,可实现低成本、功能强大的无线测试系统,让工程师更加信赖NI产品。这种集成且高性能的测量系统,具备高级的定时、同步功能及最新计算机技术,可为测量提供DC26.5GHz的宽频段范围。

5、虚拟仪器编程环境 LabWindows/CVI Measurement Studio

LabWindows/CVINI公司推出的交互式C语言开发平台。它的集成化开发环境、交互式编程方法、函数面板和丰富的库函数大大增强了语言的功能。它是一种32位的面向计算机测控领域的虚拟仪器软件开发工具,可在多操作系统下运行。是以ANIS C为核心的交互式虚拟仪器开发环境,将功能强大的C语言与测控技术有机结合。

LavWindows/CVI主要应用在各种测试、控制、故障分析及信息处理软件的开发中,与NI公司开发的另一个虚拟仪器开发工具LabVIEW相比,其更适合中、大型复杂测试软件的开发。基于LavWindows/CVI设计的虚拟仪器在无损检测、电力仪表系统、温控系统、流程控制系统、故障诊断和医疗等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6、仪器控制接口 GPIB

GPIBGeneral-Purpose Interface Bus-通用接口总线,大多数打印机就是通过GPIB线以及GPIB接口与电脑相连。 我们使用一台计算机,通过GPIB控制卡可以实现和一台或多台仪器的听、讲、控功能,并组成仪器系统,使我们的测试和测量工作变得快捷, 简便, 精确和高效。通过GPIB电缆的连接,可以方便地实现星型组合、线型组合或者二者的组合。 是一种工程控制用的协议。最初由HP公司提出,目前成为一种国际标准,遵守的协议为IEEE488。一般被用来使用任何编程语言如VBVcC++实现电脑对仪器的控制。当然也有某些仪器制造商自己开发的语言支持GPIB。如keithley公司使用的testpointNI公司的labview等。实现这种控制首先要被控仪器支持GPIB,其次,工控机安装IEEE488卡,并通过gpib线连接两个设备。 GPIB比串口控制提高了传输速率和同时支持的设备总数。但是目前已经被传输速率更快支持设备总数更多的lan接口替代。

7、数据采集设备 DAQ

DAQ是英文Data Acquisition (数据采集)的缩写。 数据采集(DAQ)是指测量:电压、电流、温度、压力、声音、编码数据等电气或物理现象的过程。

8、图像采集设备 IMAQ

IMAQ, Image Acquisition System,图像采集系统,NIIMAQ是你可以获取、显示、保存图片,并配置你的驱动软件和硬件。软件是免费的从模拟、并行数字、Camera Link相机以及NI智能相机获取图像的驱动。

9、数据管理软件 DIAdem

DIAdem 是一个交互式软件,用于管理、检测、分析与报告测试数据。DIAdem 提供了一个统一的环境,将测试数据转换成有用的信息以做出工程决策。DIAdem 从工业标准的数据库和文件格式中—— ASCII、二进制数据和 Excel——导入数据,并能处理超过 10 亿个数据点

10、电路设计及仿真工具Multisim

Multisim是美国国家仪器(NI)有限公司推出的以Windows为基础的仿真工具,适用于板级的模拟/数字电路板的设计工作。它包含了电路原理图的图形输入、电路硬件描述语言输入方式,具有丰富的仿真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