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常识学习和在线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12浏览次数:734

南 大

东 南 大 学 教 务 处文件

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保字 [ 2011 ]  17

 

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

实验室安全常识学习和在线考试的通知

各院系及相关部门:

安全基本常识和安全意识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质之一,实验室的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决保障。因各种原因造成实验室安全事故在高校屡见不鲜,为保证教学(科研)实验、学生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过程的安全,提高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从2011年开始,对所有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采取安全准入制,即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考试的本科生可以进入实验室学习,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    新生在入学教育阶段,最迟至进入实验室前,完成实验室安全常识知识的自学,并通过网络在线考试。

二.    200820092010级学生,由各院系学生辅导员通知学生参加自学和在线考试,在201110月底前完成全部在校本科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考试。

三.    对安全要求特别高的实验室,有关院系可以在校一级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再开展二级安全培训教育。

四.    各院系设备秘书负责统计分析学生成绩,并及时通知未参加在线考试或未通过在线考试的学生继续参加在线考试。

五.    务必请应参加安全教育考试的学生全部参加该项活动。

六.    学习和考试网站请登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地址:http://sbc.seu.edu.cn

201111月保卫处将会同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双过“百”(百分之百参加实验室安全常识学习、百分之百通过安全知识在线考试)情况检查,请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科生积极主动参加自学和在线考试。

 

 

           

           

                       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1.06.08

 

 

 

 

主题词:实验室安全教育 在线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