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1-11浏览次数:322

 

各院(系)、实验中心:
  寒假将至,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保障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主要领导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实验中心(室)主任对本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负责。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强化安全责任。
  二、组织力量认真对所属实验室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以及重点物品和仪器设备整理工作。重点检查实验室水、电、气、门窗及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等的安全管理,严防由此引发灾害事故。
  规范管理使用化学物品,特别注意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的保管存放,按照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化学废弃物。
  三、假期期间除了工作需要或必须通电的仪器设备外,应切断实验室其他电源、水源、气源等。不得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
  四、加强假期期间安全信息报告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对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由学校统一协调解决。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积极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防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减少损失。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