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一样闪光-- 顾玉军

发布日期:2012-03-23浏览次数:1313

 

平凡的岗位一样闪光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顾玉军
 
        顾玉军 男 大学毕业后便来到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工作, 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平凡的岗位一样闪光。在从事实验教学工作中,他总是热情饱满;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担任设备秘书期间,很好地配合中心领导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他所分管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和设备秘书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全校设备检查中各项成绩排名第一。荣获了学校免检单位的称号。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细致周到,特别是在本科教学评估迎评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出色地完成了中心领导上交给的任务,得到了中心领导的肯定,为电工电子实验验中心发展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总之他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顾玉军老师一直承担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本科专业基础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电工电子实践初步》、《电路实验》、《数字逻辑与设计实验》和《电子线路实验》等。多年来一直未曾间断。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他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他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实践环节学习效果。他教过的学生都肯定地说,听了顾老师的课没白听,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顾玉军老师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他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服务意识较强,倾心实验室设备管理  顾玉军老师为人谦和,与同志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他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他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及时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他那种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他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他是一位好同事。 
  顾玉军老师在担任实验中心设备秘书和仪表室主任期间,由于设备秘书就象大宅门里的总管,事无巨细,大到实验室建设,小到实验室卫生、日常维护实验室,保证实验室每年有40万人时数正常的实验,还要参与各项实验室检查,实在琐碎得不得了,就容易使人心烦气躁,但顾玉军老师从来都是愉快地工作、毫无怨言的工作,总是满怀强烈的服务意识,倾心于日常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使实验中心的设备管理,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建设工作在中心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年年被学校评为安全先进单位。平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年年能拿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