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组织工作样样精彩

发布日期:2012-03-29浏览次数:1112

 

教学工作、组织工作样样精彩

                                                                                                                                                     ------物理实验中心  章羽

        章羽同志多年来一直承担大学物理实验、预备和文科物理实验等多门实践课程的教学及教改工作。在课程中悉心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素养和创新意识,在教学工作中怀有很强的责任心、爱心和热情,注重教学方法,灵活把握施教方式,善于体察学生心理,注重交流引导启发,指导的学生在校级实验学科竞赛中获奖,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和校教学督导的好评。2005年在东南大学授课竞赛中获的三等奖,2006年获得东南大学二等奖教金荣誉。

        作为实验中心的骨干教师,章羽同志还积极主动配合领导和行政的工作,2008年至今承担了预备物理实验和文科物理实验的教学管理组织工作,保证了这两门课程的良好教学秩序;她还承担着实验中心实验新教师,特别是研究生助教的岗位培训指导及教学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对于新任研究生助教,在教学态度和备课质量上严格要求,在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上注重交流引导,促进他们能较快、较好的担当教师的职责,保障面广量大的基础教学的教学质量。

        在个人业务上,章羽同志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不忘学习,积极参与物理实验课程的各项教学改革工作,特别是在预备物理实验教学模式的研究上投入了大量的心血,2009年至2011年主持完成一项高校教职委的教改项目“全程开放自主式预备物理实验教学模式的研究和实践”(以优秀项目结题);在网络课程教学上做了深入的研究,主持了校教改项目“在预备性物理实验教学中构建全程自学多媒体网络教学平台”,并参加了多项校、省级教学改革项目的研究和具体实施工作。

        此外,章羽同志非常热心集体工作,并主动承担集体各项活动事务,先后组织和参与了校教工运动会、三八趣味活动、年终聚餐等活动,实验中心的工会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2009年马鞍山年终聚餐,2010年太仓一日游,2011年茅山红色旅游等等),使得中心教职员工在紧张繁重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和休息,也加深了感情,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分别于2007年和2002年获得了学校的工会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 组织党员活动

        2009年章羽同志承担了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一职,实验中心的党务工作一丝不苟,在认真完成各项党务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党员和群众思想动态,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保证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及时准确的将上级党组织的各项文件精神和学习传达给支部的各位党员和群众。2011年组织了实验中心党员群众的茅山红色旅游活动(最佳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心党支部关心群众生活,积极反映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利益,为他们排忧解难,特别做好以下工作:对于新来和离职的同志,做好迎接和欢送,让他们感受到实验中心大家庭的温暖;对于有家属过世的同志,尽可能给予关心和帮助,并适当给予抚恤金;对于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同志,积极为他们争取困难补助,并在工作安排中适当给予考虑。

2010年,在实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验中心光荣的获得江苏省教科系统“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实验党支部获得了东南大学“先进党支部”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