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7年国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8浏览次数:882

各院(系)、实验中心:

国庆将至,为保证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特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重视并组织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责任。

各单位在假期前务必组织力量对实验室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在防火、防盗、防爆、防潮等方面,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严格规范危化品安全管理,妥善保管各种化学废弃物,特别注意易燃、易爆、有毒等危化品的存放。学校在假期前将对部分重点单位及实验室进行实地随机抽查。

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及各实验室假期值班人员对本单位所属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负责,要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做好登记,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理,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并立即向学校主管部门汇报。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7255号)文件精神,学校将于201710月左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范围覆盖所有涉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验室或场所,其中以科研实验室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通知及内容详见附件。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928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doc

附件2 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