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来我校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6浏览次数:1407

2019115日下午,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实验设备处处长刘幽燕、副处长农汉发及设备科科长周煜翔等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及调研活动。我校金保昇副校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刘加彬副处长及王继刚副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我校金保昇副校长首先对广西大学冯家勋副校长等一行人来访我校表示了热烈地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从我校的发展定位“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特色医科、精品文科”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深入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各项工作概况。

广西大学冯家勋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概况,并介绍了此次调研内容,主要涉及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技术队伍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采购管理及仪器设备资产管理等方面。

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介绍了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自2009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针对实验室及示范中心的建设概况、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实验技术人员定编及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详细地介绍。刘加彬副处长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大仪共享平台的使用等工作经验。王继刚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及经验、遇到的共性问题等。

在整个调研过程中,参会人员一起围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日常管理工作、实验队伍建设、仪器设备采购、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积极地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