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气体安全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09浏览次数:1153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由于气体钢瓶的不规范使用,或因气体因素而导致的爆炸事故,导致了多名研究人员当场死伤,成为影响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的重点领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学校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南京诚创科技系统有限公司陈建锋总经理作为气体安全专家于201949日下午,围绕安全用气责任意识、使用环境、监测防护、实验操作等各方面,对九龙湖校区相关学院的师生开展了实验室气体安全专项培训。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王继刚副处长、化学化工学院周建成院长及蒋波书记、物理学院邱腾副院长等参加了本次专项培训。九龙湖校区的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交通学院等学院近20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实验室气体安全专项培训。培训结束后,陈建锋先生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针对各自实验室在安全用气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帮助。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