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创伤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21浏览次数:1281

为使我校实验室相关老师和学生掌握实验室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保障师生安全,2019621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杭州科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及心肺复苏演练、创伤救护等培训,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继刚副处长以及化学化工、交通、材料、物理、机械、电子、能环等共约15个学院250位实验室相关师生参加了现场培训。

杭州科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基础生命支持CPR+AED、创伤救护、部分急救辅助工具的应急使用及处理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尝试,现场模拟进行了心脏复苏和止血包扎练习等。

王继刚副处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规范管理的重要性,直接关系到实验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并通过一些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告诉大家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必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让师生们了解了实验室现场救护的常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提高自救能力的同时也获得了救助他人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意识,对于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