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1浏览次数:129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江苏省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东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要求,2月21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主持,各分管副处长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熊宏齐处长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线上工作启动视频会议的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左惟书记和张广军校长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要求,强调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处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各级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各项要求,人员信息数据上报必须做到及时、准确,并确保所有人员全覆盖。

 根据学校“延期开学、如期教学、线上办公、柔性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自2月24日起开展居家线上办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做好工作方案,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特别是需要落实好正式开学后实验室等重要工作场所的消毒防控指导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可控的实验室环境,同时做好进出实验室人员的登记和个人防护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此外,在本次视频会议中,全体人员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双一流建设项目的推进、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实施与申报、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动物中心改造、分析测试中心和大数据计算中心的体制机制建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落实。通过深入沟通和讨论,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以及各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完成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