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学党史——孙立涛副校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30浏览次数:83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1月25日,孙立涛副校长以“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学党史”为主题,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基本建设处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支部学习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兼支部书记刘加彬主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基本建设处三个支部共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孙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决议中提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两个部分,通过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百年党史进行了详细阐述,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与工作体会,结合近期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孙校长将决议内容与我们党的历史串联起来,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他谈到,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 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同志说:“历史上成功的经验是宝贵财富,错误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也是宝贵财富。这样来制定方针政策,就能统一全党思想,达到新的团结。这样的基础是最可靠的。”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从历史经验学习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孙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本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两个确立”明确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以“伟大飞跃”系统总结了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详细阐述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会列举了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最后,孙校长强调,中国共产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这启示和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到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