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江宁区高校校地协同”实验室安全检查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20浏览次数:247

为提升安全管理专业层次、推进安全资源统筹共享,在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公安分局、江宁区多所高校的共同推动下,2022年6月16日,首次“江宁区高校校地协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在我校九龙湖校区开展。

由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警官、来自河海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的实验室安全专家、我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专家,以及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组成的检查队伍一行20人,按照教育部和公安部门的要求,对我校九龙湖校区的6个重点院系(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实验室展开了现场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危化品的储存和使用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高温高压等危险性设备的使用,以及实验室安全档案材料等,为我校实验室各类危险源使用和管理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针对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能够立整立改的已当场要求整改完成,其他不能立整立改的隐患,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成。

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地协同互动平台搭建了校地之间、校校之间的合作桥梁,有利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现经验共享,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