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浏览次数:236

11月3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一次“机关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刘加彬主持会议。本次主题活动除本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同志参加外,还特别邀请了学校机关党委顾芳书记及党委委员、统战部李黎藜副部长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顾芳书记以“扎实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非常生动的党课。顾芳书记从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校机关、行动自觉等四个方面对机关作风建设的内涵、核心、意义、要求等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师生放在心中,提醒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政治清醒、知责担责,注重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规范工作行为、办事精准高效,强化制度、反对四风,不断提高机关作风建设的行动自觉性。

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党课学习内容,根据自身日常业务工作,针对如何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去更好地服务师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具体经验。刘加彬书记结合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高校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力争做到“三不”:服务不怠慢、学习不放松,纪律不松懈,每个人在处理日常业务工作中,只要是有利于师生体验感、获得感的事情,要坚定不移地去做,对出现的问题要多从自身出发,多找主观原因,多从师生角度进行换位思考,一切以人为本,充分体现我们作为东大机关人的使命和担当。

熊宏齐处长最后强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虽然人员偏少,面向全校师生管理及服务的内容跨度较大,但却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团队。他从党的事业与我们的工作、管理部门如何落实生为首位以及自己切身的工作体会等几个方面,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在工作中时时刻刻将师生放在心中。熊宏齐处长强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就是服务育人与管理育人,大家既是管理服务人员,又是教师,要求全体人员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要求,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流程管理和环节跟踪,将业务清楚、问题清楚、思路清楚、责任清楚牢记心中,多和师生沟通交流,关心爱护学生,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生为首位”的根本任务。


(编辑:彭丽萍  摄影:左玉生  审核:刘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