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性实验课程

这类课程结合多门课程的综合知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各个课程的相关知识,实现听、说、读、写、译五大外语技能的均衡发展。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教学模式。

综合性实验课程一览表
课程名称
教学方式
关联课程
内容简介
英语综合
  技能
单独开设
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基础英语、公共演讲与辩论
英语专业学生在短学期利用外语学习中心的资源和网络,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完成电影配音、演讲、戏剧表演、口译、电视导游等实践活动。每项实践活动都涉及两个以上的英语应用技能训练,比如电视导游实践综合了英语写作(脚本制作)、汉译英、英语会话(主持人串词)等技能。此外还培养了学生的编剧、导演、表演、摄像与节目后期制作等多项能力。
模拟
联合国
单独开设
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公共演讲与辩论
在课外优秀本科生在微格实验室模拟联合国日常会务,练习提案写作与答辩、公共演讲和小组辩论技巧。
专业
实习
结合课程开设
英语、日语专业的专业实习课程
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的三、四年级学生在11个校外实践基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职场训练,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具体的说、写、译能力。
“卓越人才”高级学术英语
单独开设
大学英语1、2、3、4
土木、化工和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在课堂上利用外语学习中心的资源和网络综合实践学术演讲和学术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