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园地
校SRTP

 东南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

 

1. 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简称SRTP是我校大力开展本科教育改革,实施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三位一体教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组织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通过自主进行课题研究和探索,了解和掌握基本的科学研究方法和手段,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研究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

2SRTP研究内容可来自:(1)学生自己设定的研究课题。(2)教师的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等不同领域中的基础性、应用性和开发性的研究课题,经细化或转化为学生能够完成的研究课题。(3)企业界设定的确有意义的研究课题。SRTP的研究课题经专家评审后分为一般课题、重点课题和重大课题三类,其研究形式可灵活多样。

3.学生申请参加SRTP项目的条件:(1以在校本科生为主,鼓励本、硕、博相结合、鼓励跨学科跨院系组建团队;(2SRTP有浓厚的兴趣,并能保证参加SRTP所需的时间和精力。

4.SRTP中一般项目经费支持额度在1001000元,重点项目经费支持额度在10003000元,重大项目经费支持额度在30005000元,少数项目可根据课题研究进展的需要酌情增加经费。经费可用于进行研究所必须的材料(试剂)费、小工具费、加工费、资料费、上机费等,不能购置设备。

5.SRTP的大部分项目应在一年时间完成(指每年5月起至第二年4月止,称为一年期”SRTP项目);部分项目由于课题研究的实际情况也可提前至半年时间完成(指每年5月起至同年12月止,称为半年期”SRTP项目)进行结题、答辩和研究成果上报工作。

6.SRTP立项申报表要求逐项认真仔细填写,内容应言简意赅,思路清晰,论证充分,表述明确,字迹清楚,其中对项目简介栏目表述请控制在300---500文字建议用计算机输入打印。

7.SRTP项目申报表由立项负责人填写后直接交至实践教学科,教务处组织学校SRTP指导小组评审,确定立项项目。

8.每年9--10月组织1年期SRTP项目中期检查;每年11--12月组织半年期立项的SRTP项目结题、答辩;第二年4月组织1年期立项的SRTP项目结题、答辩。

 

机电综合工程训练中心相关院系每年立项在200余项。

 

相关网站:

http://jwc.seu.edu.cn/s/99/t/1600/p/1/c/6821/d/6862/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