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管理制度  管理体制
管理体制
 

 

中心管理体制

        校内实验教学中心包括由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工业自动化实验室”、“计算机硬件实验室”、“自动控制实验室”,以及与罗克韦尔和菲尼克斯电气等国际知名控制企业联合组建的“东南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和“东南大学-菲尼克斯自动化实验室”等校企联合实验室;

       校外实践基地由自动化学院与菲尼克斯、扬子石化、南瑞集团、盛泰信通等企业通过校企共建方式组建,用于完成参观实习、生产实习、校企课程共建、毕业设计等实践活动;大学生创新基地是大学生进行竞赛、课外研学等校内创新实践活动的场所。

 

1 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组成
        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实行学校、学院两级管理体制。学校设备处是实验教学中心的行政管理部门,对中心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并对中心每年的常规实验实训经费、设备费以及其他专项经费实行预算单列,以确保中心的正常运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为自动化学院的国家级教学名师戴先中教授。

         为了确保实践教育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东南大学成立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管理委员会、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和工作组。

各委员会安排如下:

1、东南大学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管理委员会   

        管理委员会主任由东南大学分管校长担任,副组长由中心主任、设备处长、教务处长和学院院长担任,委员来自菲尼克斯、南瑞电气、扬子石化、及盛泰信通等合作企业。管理委员会全面领导、规划、组织、协调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管理委员批准中心规章制度,讨论中心的发展规划,研究批准预算,协调中心各方面的资源配置,考核评价中心工作,并负责有关决策工作。

东南大学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管理委员会
 
 
工作单位
职务
主 任
郑家茂
东南大学
副校长
副主任
雷威
东南大学
教务处长
副主任
孙岳明
东南大学
设备处长
副主任
费树岷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院院长
委 员
杜品圣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副总裁
委 员
吴福保
南瑞电气
副所长
委 员
杨金城
扬子石化
总工
委 员
唐修连
盛泰信通
总经理
秘书
魏海坤
东南大学
副院长
 
2、东南大学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

        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学院、学校教务处、设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领导及各校外企业基地的专家组成,负责审议中心的目标、任务、共同制定的教学目标、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等,具体就课程设置、实验教学计划、实训实习、毕业设计、校企合作、质量保障、毕业要求等提供建议和指导。东南大学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

 

 
 
工作单位
 
主 任
戴先中
东南大学
教授、中心主任
委 员
钱杰生
东南大学
高工、设备处副处长
委 员
张继文
东南大学
教授、教务处副处长
委 员
魏海坤
东南大学
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
委 员
杜品圣
菲尼克斯
教授级高工
委 员
吴福保
南瑞电气
教授级高工
委 员
杨金城
扬子石化
教授级高工
委 员
唐修连
盛泰信通
教授
秘书长
陈夕松
东南大学
教授

3、东南大学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工作委员会

       工作委员会成员由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及各校外企业实践基地有关管理部门具体工作管理人员组成,见下表。根据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组织架构,中心主任负责中心的总体规划和总体指导,常务副主任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行。其它成员为自动化学院负责生产实习、SRTP、学生竞赛和课外研学的教师,以及校外实践基地主要工作管理人员的协调人员。
东南大学自动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工作委员会
序号
 
 
所在单位及承担工作
1
戴先中
教授
东南大学,中心主任
2
魏海坤
教授
东南大学,中心常务副主任
3
欧清礼
高工
菲尼克斯,负责与东大协调
4
吴福保
南瑞电气
南瑞集团,负责与东大协调
5
杨金城
教授级高工
扬子石化,负责与东大协调
6
唐修连
教授
盛泰信通,负责与东大协调
7
张凯峰
副教授
东南大学,负责卓工及校企联络
8
孙琳
讲师
东南大学,负责企业生产实习
9
谈英姿
副教授
东南大学,负责课外竞赛
10
李骏扬
讲师
东南大学,负责中心SRTP